明日領航者計劃-2009

活動花絮

 明日領航者計劃已來到第五屆!

60位領航長選擇了「明日領航者計劃」來充實自己的暑假, 除了在三個多月的培訓中認識自己外,亦實踐所學。
讓我們一起回顧他們的歷程!

 

個人系列
個人系列的一連串工作坊給了領航長一個互相認識的機會,並使他們重新認識自己,有所成長。
其後的四日三夜訓練營絕對是令領航長獲益良多的活動之一,透過夜間進行的挑戰活動,他們建立了團隊精神與信任,並從中反思自己。在訓練營過後,領航長相互之間了解更深,整裝待發預備未來的各樣挑戰。

 

 

 

 

社會系列
透過社會系列的活動,讓領航長走進社會,了解社會真實境況,提升批判思考的能力。於工作坊中,領航長以論壇形式討論社會議題。此外,領航長亦於社會機構進行實習工作,出一分力,貢獻我們的社區。 實踐是「明日領航者計劃」看重的環節,領航長集合眾人力量, 籌辦了一個以「健康」為主題的嘉年華給青衣區的居民,反應熱烈!。

 

 

 


國家系列
國家系列重點活動莫過於廣西交流考察團。本年度的領航長到訪廣西考察, 雖然那時正值豬流感肆虐, 但亦無損一班領航長學習的熱情。國家系列工作坊則讓領航長反思和了解中國政策與發展問題,加深同學對國情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