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領航者計劃-2010

活動分享

三個月…很快就過了
三個月…我認識很多人
三個月…我長大了
沒有大家的付出,明日是不會這樣好玩
很陌生的第一個workshop
很疲倦的第一個wild camp
很火熱的第一個camp fire
很精彩的第一個嘉年華
很貧窮的第一個體驗營
很開心的第一個binno 夜
很陽光的第一個沙灘時間
很chur的第一個西安之旅
很美好的第一個閉幕禮

– By 一位2010的領航長

 

活動花絮
讓我們回憶一下2010明日領航者計劃的花絮…
個人系列
在個人系列的活動中,領航長有機會參加不同的工作坊及一個四日三夜的訓練營(包括露營及宿營),並以他們所學在社區會堂舉辦了一個以「上海世博」為題的嘉年華。在訓練營中,領航長透過夜行挑戰自我及建立團隊,又透過不同的TASKS學習溝通技巧及定立人生價值觀及方向,收穫良多。本年度的嘉年華在梁顯利社區會堂舉行,領航長透過緊密的合作及仔細的計劃,成功組織了一個參加者稱心滿意的活動給社區人士,不但令社區人士有開心的一天,更使自己在活動中有所成長。
個人系列 1 個人系列 2 個人系列 3 個人系列 4 個人系列 5 個人系列 6

 

社會系列
在社會系列的活動中,除了一貫的工作坊及社區實習,本年度首次舉辦嚐貧體驗營。繼承傳統,在社區實習的過程中,領航長有機會到不同的社會機構及政黨進行實習工作,貢獻社會。在嚐貧體驗營中,領航長參與了一個兩日一夜的體驗營,在身無分文的情況下度過生活。他們嘗試用不同的方法「賺錢」,並在深水?區的板間房住了一晚,感受本港基層人士的生活。

社會系列 1 社會系列 2 社會系列 3 社會系列 4 社會系列 5 社會系列 6

 

國家系列
本年度國家系列的主打是「上海世博交流團」,領航長不但有機會到上海不同的地方(如外灘、城隍廟等)看到上海的城市面貌,更有機會到上海世博參觀,見證百年中國夢。在交流團中,他們更有機會參與世博義工分享會,與義工們交流。另外,在國家系列中,我們亦有舉辦工作坊,讓領航長對中國國家近代發展有更深刻的認識。

國家系列及其他1 國家系列及其他2 國家系列及其他3 國家系列及其他4 國家系列及其他5 國家系列及其他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