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領航者計劃-2022

感謝所有參加者的積極參與及寶貴意見,以下為部分意見節錄,期望我們日後能為同學提供更好的學習體驗。

所有的改變都是由一個想法而形成的,成為一個有信念的人,比起成功的人,我會更渴求成為前者

— 包

回想最初參與計劃的目的是了解自己、認識新朋友、接觸社區不同群體,現在看來,已一一達成,我不但在「明日」有了一班互相扶持的朋友,亦對人生方向有了明確目標。

— James

第一次親身走訪社區了解更多無家者還有老人,他們很多時候都是被社會忽略的一部分,雖然每天送物資幫助他們的組織很多,但他們的需要其實沒有完全被達到。因此之後如果有能力的時候也希望可以盡力的去幫他們。

May

我會不斷的嘗試,成長與學習,努力成為一個更優秀的人 。

—  Amy

(2022領舫長反思及回饋)

==================================================================

學友社於2022年10月29年舉辦「明日領航者計劃 回歸二十五周年–吾講吾識基本法講座暨競技工作坊」,活動得到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及公民教育委員會資助,並為香港回歸25周年系列活動。當日60名初中同學手腦並用、發揮團隊合作,全情投入參與6個與基本法主題相關競技工作坊,以輕鬆有趣方式認識一國兩制、香港回歸歷程及基本法條文。及後由立法會議員、學友社主席李浩然博士分享對一國兩制下香港青年的發展機遇看法。競技工作坊由沙田蘇浙公學獲得全場總冠軍,而一等獎則由張祝珊英文中學及沙田蘇浙公學的隊伍並列。當天參與同學及到場老師均表示活動有趣吸引,期望不久將來能再次參與同類好玩及富意義之活動。

參與學校包括(排名不分先後):

筲箕灣東官立中學

沙田蘇浙公學

張祝珊英文中學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

可立中學(嗇色園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