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學友社全人發展部    

聯絡我們:
地址:九龍深水埗長沙灣道141號長利大廈13樓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  09:00 – 19:00
星期六    13:00 – 17:00
星期日    休息

電話:2397 6116   傳真:2381 8927

電郵:wpd@hyc.org.hk  網址:http://www.hyc.org.hk/

 

主辦機構

學友社為一所政府認可的公共性質慈善機構,成立於一九四九年,主張服務社會,培養青年良好品德,服務對象主要為青年學生。

 

計劃背景

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中期,香港蜚聲國際,成為國際知名的大都會,更贏得東方之珠的美譽。我們擁有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在金融業、工商業、 服務業等範疇都以驚人的速度發展,無疑當時「大香港」的心態,亦隨著香港的地位而有所提升,尤其以八十年代後出生的新生代為甚。
直至踏入廿一世紀的今天,香港仍然是國際大都會、仍然是東方之珠,但香港人自九七年開始,經歷了多番的波折,就如九七回歸前後──香港人對身份 的認同疑惑;金融風暴──香港陷入經濟低谷;沙士疫症──對以為完備的醫療體制的衝擊等等。連番打擊之後,我們香港人的臉上總少了那一份自豪感。
這個時期,政府一直致力推動教育改革,將教育的重點重新定位,務求培育出具備「全人素質」的下一代,來迎接未來社會多元而急速變化的 挑戰。另一方面,社會上亦有很多學者研究尋找香港新的「核心價值」,讓香港人重新確立價值觀。
由此可見,香港今後的發展成功與否,取決於我們現在能否培養出切合時代、具多元能力的年青人。我們認為香港這一代的年青人,他們擁有豐富的創 意、靈活的頭腦;卻少了一份果敢與自信、也少了一份承擔感、貢獻心。
為此,值新舊交替之際,學友社舉辦了「明日領航者計劃」,目的是為培養 一些具備能為未來香港領航的人才,讓他們能敢於承擔香港的未來,並且透 過體驗學習加以實踐,讓他們在未來發光發熱,共同創建我們美好的明天。
豐碩的成果全賴我們施肥、澆水,更重要的是我們開始撒下那毫不顯眼的種子。
就從今天起,讓同學由參加「明日領航者計劃」開始,成為未來香港的領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