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藝四格漫畫創作比賽

比賽結果公佈啦!

👉 比賽結果 👈

👉 優秀作品 👈

👉 頒獎相片 👈

👆 點擊圖片即可觀看「六藝漫畫視頻 👆

六藝四格漫畫角色黑白線稿圖

供學生們參考)

👉 線稿圖鏈接 👈

六藝四格漫畫創作比賽海報

👉 海報鏈接 👈

六藝四格漫畫創作比賽章程

👇

詳情:

是次比賽由香港價值觀教育推廣中心、華潤創業和清華大學紫荊文化傳播中心主辦,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及香港副校長會協辦,和學友社承辦,並得到教育局的支持,目的是鼓勵小學生透過短視頻認識「君子六藝」和以漫畫形式展示學習成果,加深他們對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的認識和認同感,培養他們以禮待人的正面價值觀和態度。


宗旨:

透過讓小學生從簡短視頻認識「君子六藝」和以漫畫形式展示學習成果,加深他們對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的認識和認同感,培養他們以禮待人的正面價值觀和態度。


對象:

小學小三、小四年級學生


报名方式:

請填妥參賽表格,電郵至學友社(電郵地址:6ngai@hyc.org.hk)報名,截止日期為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每間參加比賽的學校,將獲贈「君子六藝」文具100份


提交作品要求:

1. 以君子六藝其中一項為四格漫畫創作主題。

2. 四格漫畫需於白色畫紙上完成、黑白或彩色均可。

3. 繪畫工具不限,歡迎參加者用手繪畫電腦繪圖參賽,惟不得使用電腦軟件上之圖案(clip Art),繪圖作品的格式必須為300dpi或以上。

4. 參賽作品如包括文字,可使用中文或英文作品內容不可含有暴力、色情或侮辱成分。

5. 參賽作品須為參賽學生原創,並從未以任何方式公開發表或參加其他比賽。


提交作品方式:

每所學校參與學生人數不限。學校須在收集學生參賽作品後,於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或之前,選出兩名優秀學生作品提交至學友社郵箱 (電郵地址:6ngai@hyc.org.hk )。每份參賽作品請獨立儲存為影像清晰的JEPG檔案,並以「(學校名稱) _(班別)_(學生中文姓名)」為檔案名稱,例如「甲乙丙學校_3A_陳大文」。


評審:

由專家擔任評判,賽果由評判和大會作最後決定。


評審準則:

主題表達:對「君子六藝」及傳統文化的理解及認知 50%

展示技巧:漫畫的展示風格,故事完整性等 25%

創意表達:作品展示的創意、趣味性及原創性 15%

整體美感:作品整體展示美感,如背景色彩、繪畫水準等 10%


獎項及獎品

冠軍(一名)獎狀乙張、精裝「君子六藝」文具一份、港幣 1,000 元書券及平板電腦一部

亞軍(兩名):獎狀乙張、精裝「君子六藝」文具一份、港幣 700 元書券及平板電腦一部

季軍(三名)獎狀乙張、精裝「君子六藝」文具一份及港幣 500 元書券

優異獎(十名)獎狀乙張、精裝「君子六藝」文具一份及港幣 300 元書券


參賽規則

1. 參賽者遞交作品即表示同意遵守是次比賽章程及規則。

2. 大會保留所有參賽細則、比賽結果、奬項安排等之最終決定權。

3. 主辦單位可把參賽作品用於教育或推廣共融方面的宣傳、展覽及印刷用途而無須支付參賽者任何費用,所有已遞交之作品一概不獲發還。

4. 參賽者同意提供個人資料及授權主辦單位公開有關資料(包括參賽者姓名、年級及就讀學校)作宣傳用途。比賽完成後,所有收集的資料,如無須保留,將全部銷毀。


聯絡方式:

如有查詢,請致電8103 6338或電郵 6ngai@hyc.org.hk 與學友社李小姐或王先生聯絡。

六藝四格漫畫創作比賽參賽表格

👉 參賽表格鏈接 👈

請填妥參賽表格,電郵至學友社(6ngai@hyc.org.hk)報名

六藝四格漫畫創作比賽頒獎禮

感謝您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