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領航者計劃-2008

活動花絮

2008年度領航長培訓課程已經完成!!!
是次計劃分為個人、社會、國家三個層面的培訓活動,各領航長都從中學習到很多、成長了很多。

個人系列 

 

在個人系列的活動中,各領航長與自己的小組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又參加了有關突破自我的工作坊、四日三夜的訓練營(包括露營及宿營)以及實踐活動。在訓練營中,領航長合力以簡樸的工具為自己烹調午餐、參與夜行,不亦樂乎;而在實踐活動中,領航長運用自己所學,群策群力為社區人士舉辦一個以「北京奧運」為題的嘉年華,貢獻社區。

 

社會系列

 


在社會系列的活動中,領航長參與了工作坊、到立法會進行模擬辯論及到不同的議員辦事處親身體驗社會工作。工作坊包括一次龍門陣,讓參加者分組就著社會議題進行討論;在立法會模擬辦論中,他們都體驗了立法會議員的辯論經歷;在社區實習的活動中,領航長被分派到不同機構及政黨的辦事處進行實習工作,親身感受、落力為社區人士服務,今年正值立法會選舉,他們更有機會參與選舉宣傳工作。


國家系列及其他 

 


在國家系列的活動中,領航長分兩批分別到北京及新彊,往北京的領航長更有機會進入鳥巢觀看田徑賽事;此外,我們還安排了一個CITY RUN的活動,讓領航長在港九新界不同地區完成TASK的同時,有機會認識京奧的小知識。完成國家系列的活動後,領航長們正式完成課程,可以畢業(右下),他們每人亦製作了一份畢業習作,記載著三個月的快樂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