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領航者計劃-2005

活動花絮

領航長訓練過程 (6月)

誓師禮及工作坊
誓師禮及工作坊 誓師禮及工作坊2 誓師禮及工作坊3 誓師禮及工作坊4 誓師禮及工作坊5

 

4日3夜訓練營

4日3夜訓練營 2 4日3夜訓練營 3 4日3夜訓練營 4 4日3夜訓練營 5 4日3夜訓練營 6 4日3夜訓練營 7 4日3夜訓練營

 

領航長實踐 暨 領航員訓練過程 (7月)

計劃於七月展開,100 名明日領航員以學分制完成每階段的活動,包括社區專題考察、時事講座及戶外訓練等。完成各項活動並表現優秀的50名學員,更參加了「四海文化交流」活動,透過與中國三個地區的青年進行交流活動、研討會、社會考察、專題報告等活動,促進他們認識和了解中國的國情,並萌出對社會的一份承擔感,對國家一份的認同感。

開幕禮

開幕禮1 開幕禮2 開幕禮3 開幕禮4

 

個人層面:歷奇日營

整日活動共分為三部份,分別是集體遊戲、歷奇活動及野外定向。參加者能在集體遊戲中學習主動認識新朋友,因此他們都能投入及積極地參與遊戲。而歷奇活動能訓練他們的自信心及處理問題時的態度。他們被分成幾個小組,各小組會被安排完成不同的任務,在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困難及失敗,不過在他們互相支持及努力下問題最後都能一一解決。野外定向則能給予他們與別人合作的機會及別人溝通的重要性,他們需要利用提示到達不同的據點,並在各個據點中完成指定任務,看見他們在參與此活動時東奔西跑,大汗淋漓,便能感受到他們的認真及投入程度。

個人層面:歷奇日營 1 個人層面:歷奇日營 2 個人層面:歷奇日營 3

 

個人層面:夜行

有不少參加者對夜行此活動都認為是充滿神秘感並感到十分好奇,因此在活動舉行前我們安排了夜行簡介會,簡介活動目的、當晚的行程、注意事項及互相認識。夜行的地點是西貢赤徑,首先他們分成各個小組,每個小組都需要依照手中的路線圖行到目的地。過程中,還加插了個人行山及矇眼夜行這兩個緊張刺激的環節。參加者都表示,雖然要忍受通宵行山的疲倦,但是得到這次難忘的體驗是值得的。

個人層面:夜行1 個人層面:夜行2

 

個人層面:野外露營

在兩日一夜的露營中,我們安排了一系列的精彩活動,有行山、集體遊戲、野外定向及營火晚會。當日參加者被安排分成幾個小組,背著沉重的物資,步行到達營地,架起營帳,再自行煮食。夜上營火晚會是整個活動的高潮,參加者們隨著節奏輕快的音樂再配合不同動作在大自然的襯托下起舞。

社會層面:工作坊

在司儀及組長帶領下,以遊戲及小組討論讓參加者對社會有基本認知。

社會層面:工作坊 1 社會層面:工作坊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