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 個人層面活動-實踐活動

2008

個人層面活動-實踐活動

我們的任務是籌備一個入場人數達500人次的嘉年華會。
整個實踐活動的過程很長、也很深刻=] 剛知道我們成為協調小組時,大家都表現得非常雀躍。但想深一層,當時我們根本不了解協調小組的工作。還記得於第一次實踐會議後,各人都很洩氣,感覺很無力。但是,我們的態度很正面,經常努力作出檢討。開始的時候,我們會在每次的實踐活動會議前一日開小組會議,內容大致是準備實踐會議、處理協調小組的工作及準備社會層面的活動;過後又於實踐會議過後開檢討會。經常是朝十晚十的會議@@當下其實我並不覺得怎樣的;不過現在回想,那種生活也真挺瘋狂的XD不過也說,要不是我們這樣長征開會,也許大家就不會像現在那樣熟絡了XP一段段美好的回憶該是苦樂參半的,對吧?
然而,我確實從中學懂很多。在籌備活動前,籌委(OC)向我們介紹過一些籌備活動的基本技巧,但我們從來從有跟從=P直到有一天,我們終於憶起學過的東西,學會制訂時間表。我當時的感覺很強烈,因為自己甚少在活動上能夠學以致用,特別是一些概念上的東西。這令我在往後的工作坊都把所學的認真想清楚,並嘗試在生活中找例子。

在這個嘉年華會上,每一位領航長都不該是follower。 
反之,每一位都可以參與在嘉年華會上,為著舉辦一個更好的活動提出建議。要幾個人去做一件事很容易,也許,根本就不需要一個協調小組;但當60多人一同做一件事的時候,學習如何跟大家有效地溝通便顯得極為重要了—-但我感覺一點兒也不容易。但當正式能夠做到時,滿足感不可言喻。在嘉年華會當日,幾乎我們每一個人都沒有想過真的會有500人次的,出乎意料。在活動開始人流已經非常的理想。每次到門口問人次的時候,感覺都非常的興奮;但當目標達到時,我的心情異常的平靜。當下,我明白到這是因為自己真正享受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