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總結

2008年 9月24日 何樂文 在過去的幾個月中,一切,彷彿也改孌了… 在過去兩年間,自己孤軍作戰了一段很長的日子,在ALEVEL完結後的某一個晚上,因出現「考試後空虛感症後群」,赫然參加了「明日」這個活動。想不到曾於面試後曾發起杯葛的我,最後會深受感動… 從未參加過類似活動的我,對於今次由0變1的spark感受好深。短短幾個月之中,我覺得自己獲得了很多很多,CAMP中,我體會到真正的友誼,實踐活動中,我明白了合作的重要性,北京團中,感受到身為中國人的可貴,還有每一個在明日中的片段,都充滿激情與歡樂… 每一個「明日」的活動,都有一種新的體會,亦對自己有更深入的了解。但眾多活動中,最深刻始終是八月的奧運團…奧運雖然令人難忘,但更難忘的,是在回程的火車路上,幾個領航長傾訴心事的一個晚上。從來沒有想過有朋友會如此關心自己,也沒有想過竟然會有人會在自己不知情的情況下,幫了我這麼多,為我付出這麼多。在之前,總覺得若不是自己先作主動,沒有人會主動關心我,總是好像孤軍上路,熱情背後,總有一份講不出口的寂寞空虛感。不過,一切都給改變了。大家不單願意聆聽,更承諾會支持,大家的一番鼓勵,令我非常感動,而那一個晚上,開了空調的車箱很溫暖。 自己覺得,好難得咁大班性格相似,咁外向的年青人可以走埋一齊,仲要咁夾,玩得咁開心 ,坦白說,在「明日」的日子,是我暫時生命中,其中一段最快樂的時光,能夠認識大家一班咁好的朋友,我已無憾了。 自從認識大家後,受了各位的感染,我開始重新去認識自己,去尋找並追求自己的目標和理想。現在的我,會希望可以「站得更高,望得更遠」。 我會透過自己的畢業習作,以一本相簿的形式,把美好的回憶記錄下來,並與大家分享。同時,更希望大家珍惜彼此的關係,把這份愛放在一個盒子內,在心中好好保存。也許,到了某年某月某曰,當我們再把盒子打開時,想起過去的片段,會有另一番體悟~ 最後,衷心多謝大家在我的生命中添上絢麗的色彩,認識你們是我一生中的福氣。THX U,08領航長及OC =].

2008年 國家層面活動

2008年 國家層面活動 組長說我們成為貝貝其實是一種緣份呢。對,是因為組長把一些字條貼在我們幾個的背上,議我們劃成了新的一組的。我很開心可以跟幾位一同於奧運會開幕當天進行了city run比賽,去尋找京奧在香港的蹤跡;及在往後的工作坊一同進行了一場模擬國會辯論。跟貝貝的成員相處時間雖然不長,但這就像提供了一個平台,讓以往所分的小組派出代表交流心得,好讓我們多了解其他小組。 在商討國會辯論的時候,我明白到不同國家就領導人應否出席開幕禮的立場,原來背後要考慮的原因比我想象中還要多。比如說一些政治立場、經濟考慮、人民訴求等,要在以上的考慮中取得平衡實一點也不容易。但在了解的同時,我又會想,這樣的考慮本來就與奧運對精神相抵觸;但事實上,奧運真的可以完全不作政治考慮嗎?

2008年 社會層面活動

2008年 社會層面活動 基本上整個社會層面的工作坊都是在籌備實踐活動期間進行的。儘管如此,大家還是很認真地看待每一個工作坊。還記得第一次的工作坊內,有些小組載歌載舞的演出,令全場很hyperXD於演出的前一夜瘋狂地改歌詞及口號(也見識到him改詞及henry改口號的功力深厚XD);在第二次工作坊上他們又扮演了kai版民主黨… 享受之餘,我們也從中學會了很多。社會層面的工作坊令我學會從不同的角度去了解事情,比方說在研究一個政策時,應以不同的身份及角度去思考,令我更全面了解制訂一個政策的考慮。 另一方面,原來社團或黨派內的風氣可以很好的!我和一些領航長出席了工聯會的造勢晚會。聽到入場者及各區工聯會競選代表的叫喊聲,並一齊提出祝願,感覺整個團體很團結、很一致。話說至此,在這件事上發生了一些小插曲;有一名助理提出,因為我們平常聊天很吵,認為我們缺乏政治意識,所以不想我們去該晚會。曾經我們有為此而感到傷心及懊惱的(也有一點兒氣憤),但想深一層,那位助理會有這反應,也是為了保護議員,怕我們的討論會影響到議員而已,我們也明白對方的立場。在往後的日子小心說話,注意自己的言論…

2008年 個人層面活動-實踐活動

個人層面活動-實踐活動 我們的任務是籌備一個入場人數達500人次的嘉年華會。 整個實踐活動的過程很長、也很深刻=] 剛知道我們成為協調小組時,大家都表現得非常雀躍。但想深一層,當時我們根本不了解協調小組的工作。還記得於第一次實踐會議後,各人都很洩氣,感覺很無力。但是,我們的態度很正面,經常努力作出檢討。開始的時候,我們會在每次的實踐活動會議前一日開小組會議,內容大致是準備實踐會議、處理協調小組的工作及準備社會層面的活動;過後又於實踐會議過後開檢討會。經常是朝十晚十的會議@@當下其實我並不覺得怎樣的;不過現在回想,那種生活也真挺瘋狂的XD不過也說,要不是我們這樣長征開會,也許大家就不會像現在那樣熟絡了XP一段段美好的回憶該是苦樂參半的,對吧? 然而,我確實從中學懂很多。在籌備活動前,籌委(OC)向我們介紹過一些籌備活動的基本技巧,但我們從來從有跟從=P直到有一天,我們終於憶起學過的東西,學會制訂時間表。我當時的感覺很強烈,因為自己甚少在活動上能夠學以致用,特別是一些概念上的東西。這令我在往後的工作坊都把所學的認真想清楚,並嘗試在生活中找例子。 在這個嘉年華會上,每一位領航長都不該是follower。  反之,每一位都可以參與在嘉年華會上,為著舉辦一個更好的活動提出建議。要幾個人去做一件事很容易,也許,根本就不需要一個協調小組;但當60多人一同做一件事的時候,學習如何跟大家有效地溝通便顯得極為重要了—-但我感覺一點兒也不容易。但當正式能夠做到時,滿足感不可言喻。在嘉年華會當日,幾乎我們每一個人都沒有想過真的會有500人次的,出乎意料。在活動開始人流已經非常的理想。每次到門口問人次的時候,感覺都非常的興奮;但當目標達到時,我的心情異常的平靜。當下,我明白到這是因為自己真正享受過程。

2008年 個人層面活動-訓練營

2008年 個人層面活動-訓練營 在這個訓練營中,我跟各籌委及領航長生活了4天3夜。第一天是露營。我們一行十多人在上山時沿途高歌吶喊;一齊合力煮了一頓非常豐富的晚餐;參與了很多訓練合作性及信任的遊戲,如夜行、背靠火山等…這全都令人回味。自己在整個夜行過程中,沒有一絲的恐懼,感覺自己完全信任隊友=) 接著的三天是宿營,我印象很深刻的是玩soci game。Soci game是讓我們了解自己如何鋪排自己的人生。記得在分享時說,自己會選擇在年青時努力地唸書、工作,然後在稍後的時間才兼顧家庭。我記得當時組爸說,其實有很多事情不是我們可以控制及預測得到的。因為人生有很多東西不許我們去選擇,也不會等我們去做完某某事情。我把話記得很深,當我要在家庭、事業、工作、友誼之間作出選擇時,我告訴自己一定要認真地衡量。在訓練營中,大家還做了一個測試性格的練習(D.I.S.C.)的測試,發現到原來我們組11人中內有7位都是C型人,亦即思想家@@ 組媽分析:我們每次開會時若不加插很多gag,便會是一個很dead的局面:這是因為我們組是以gag溝通的XD因為講gag是不用作深層考慮XP所以才能令我們的會議上不致很靜。從此立下家訓「有gag同講 有難同當」XP